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

跨領域整合產官學合作,我畫我話特殊美學展再創公益新里程


(
記者雨萱報導)樹仁基金會從2017年開始,致力世界巡迴展演之目標。Covid-19疫情開始以來,仍然持續展出精彩作品,以另類方式和歐美、日本、東南亞等地區做跨領域交流的方式聯合展出。10月的『我畫我話』展覽,可愛童趣的筆觸以及豐富鮮豔的色彩,是身心障礙者回歸藝術童真美好的具體表現,希望以豐富色彩而溫暖人心的畫作,用藝術的正面力量面對現實種種不安。

9/19-10/30於中山堂三樓茶坊、四樓藝文沙龍,由基金會楊家偉主任特別精心策畫,推出跨國際領域精品聯合展,秉持巡迴不用踏出國門也能和世界交流的理念、不同往年的視覺與心靈享受,深具開創性。

法國百年工藝品牌首席設計師,巧妙打造東西方合鳴的整體設計,由東方美學的鯉魚池地毯到現代幾何屏風系列,完整呼應身心障礙者的作品元素及創作於場景中。RFC東京總經理Mayumi也出席盛會,該公司近年來研究台灣市場趨勢,並致力於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。

台灣文創品牌總監蘇宣霖,展示多樣呈現台灣意象的文創作品,將台灣文化與生活美學結合,打造臺灣新魅力。

連續無私奉獻的富邦人壽義工反對,第10屆我話我話也沒有缺席,展現他們對與全國身心障礙機構及團體的長期的支持及照顧。

台灣精品花萃保養品牌總監楊智傑,為本屆『我畫我話』聯合創作展,從設計、香氛展現真實本質的花萃保養體驗,增添另一種感受的生活美學,再融合畫意、茶道、設計工藝的氛圍中體驗更深層的感官之美!

知名台灣百年茶葉品牌和日本京都抹茶鬥茶會友,串聯動靜皆宜的展覽活動。日本裏千家抹茶准教授鄭姵萱老師表示:秋天是容易感傷的季節,在季語上,包括夜學、秋扇、菊慈童、初雁等,不少是來自中華文化,用心體會進而內化為生活態度,幫助我們更清明、更優雅察覺美的本質。

展出內容包含了細品台灣茶道、百年精品工藝、古蹟巡禮、彩繪工作坊、我畫我話與台灣精品、日本茶道工作坊、畫展、台灣意象文創與台灣 台灣最美的風景濃厚的人情味及義工 精神八大主題,聯展作品134件,讓民眾盡賞古蹟、百年工藝、東方茶道及身心障礙者不同凡響之生活美學共鳴,滿室茶香,綴疊經典的一室浪漫。

2020「我畫我話」聯合創作展,不僅展現歷史古蹟、百年工藝、新鋭創作及現代生活互動的成果,也在後現代主義展場設計上別出心裁地呈現文人細膩的生活美學,融入茶文化與禪學氛圍, 最主要還有一群奉獻無私的義工朋友們的共同打造美麗的展覽,而藉由聯展表現異中求同、和諧呼應的實驗性埸景,呈現互動式作品展。首開身心障礙跨領域聯合創作方面,也可供社福公益團體及有興趣的朋友共同參考交流。

報名方式:我畫我話臉書報名或是連結活動通。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10080349463464003220

提供單位:中山堂藝文沙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「啦啦隊女神」Yuri、短今、瑟七、丹丹、宜芳夢幻合體 拍攝手遊拉斯維加斯娛樂城「金玉滿堂2」廣告

▲(由左至右)啦啦隊女神丹丹、瑟七、yuri、短今、宜芳,合體為手遊拉斯維加斯娛樂城「金玉滿堂2」拍攝廣告。(圖//拉斯維加斯娛樂城提供) (雨萱報導) 5位分別來自不同隊伍的「啦啦隊女神」Yuri、短今、瑟七、丹丹、宜芳,為手遊拉斯維加斯娛樂城「金玉滿堂2」拍攝廣告而...